Glanvill

【EC】If you love each other, why not get merried?

*时空恋旅人梗

*ooc我的

----------------------------------------------


Chapter  01 >>>

 

 

 

◇◆◇◆

Charles25岁的生日似乎与以前没什么不同,还是邀请了一大群熟知的和遥远的邻居,聚在Xavier大宅的客厅里,音响里放着乡村音乐,玻璃杯里的香槟和利口酒以及他母亲Sharon烤的甜到发腻的奶油蛋糕。

 ——但今年又很不一样,因为Raven说了二十一遍“我的哥哥当上教授了!” 她甚至还拿银茶匙敲着杯沿示意所有人安静,然后说:“我必须宣布一个好消息——我亲爱的哥哥,Charles Xavier,今天刚满25岁,当然,这是值得庆祝的一件事,而我的意思是,就在昨天,他收到了通知,等过完这个夏天,他就要去伦敦大学教书啦!来吧,让我们敬最年轻的遗传学教授!” Raven喝完杯子里的香槟,伸手揽过Charles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噢!你可真是我们的骄傲!”

 这确实很了不起,每个人无一例外地朝Charles露出祝贺和钦佩的神色,纷纷举起手里的酒杯说Cheers和Congratulations。

本来Charles是同往年一样觉得索然无味的。他打算端着酒杯跟来搭话的人随便扯几句,最后象征性地吃两口蛋糕,送走喋喋不休的客人们,就算熬过这无聊的一天了。

 但是——

也许是大家目光中包含的羡慕太热情了,也许是今年用来庆祝的酒比去年口感好了些,也许是Hank给他灌下的那五杯啤酒,Charles跟着情绪高涨起来,连那加了四五种食用色素、看起来五颜六色花里胡哨的生日蛋糕也莫名其妙变得可爱了。他在Raven的怂恿下仰头干掉了一管啤酒柱的黑啤,众人的欢呼声盖过了音乐。Charles感觉到名为骄傲的情绪在体内迅速发酵——准确来说那是另一种说不明的东西——像是将要带他飞离地板,穿过落地窗,飞向月亮。

 

 这可以算特别。但之前说了,今年“很”不一样,之后Charles意识到用“很”来形容今天还不能达到那个程度,或许应该用“十分”或者“particularly”或者“extremely”。

 

Raven跑来跟他说他们的父亲要他去书房一趟。
“怎么了,派对不好玩吗?”Charles关上书房的门抬手揉了揉眉心,大量的酒精使他头脑有些发涨。

Brian坐在那个深红色的沙发里,他放下手里的《彩画集》,抬起眼睛看着Charles说:“哦你来了,快过来坐下吧。”
Charles坐到他对面,示意他可以讲了。
Brian站了起来。
“你看起来很正式?”Charles问道。
“是的。”Brian轻轻地叹了口气,“我也有点紧张,因为我刚满25岁时我的爸爸和我也有这样的谈话,之后我的人生改变了。”
“好吧,你好好酝酿,似乎挺神秘的。”Charles拿过一个软垫塞到背后。
“是的,Charles,我亲爱的儿子。”Brian换了个站姿,把重心移到另一只脚,“……嗯,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家的男人一直有一种能力……这听起来很荒唐,做好准备别吓坏了,这是家族的秘密,秘密就是……Xavier家族的男人能够穿越时空。“
“准确地说,能穿越到过去,不能穿越到未来。”他补充了一句。
“这真是个糟糕的玩笑,你喝了多少酒啊?”Charles笑了起来。
“严肃一点,这显然不是个玩笑。”
“意思是你和爷爷还有他的兄弟,你们都能回到过去?”Charles拿手背撑住脑袋。
“当然。”
“你现在也会回到过去?”
“当然。实际上并没有说起来那么夸张,我们只能在自己的人生中穿越,只能去我去过而且还记得的地方。”
“好了等一等,如果这是真的,当然这并不是真的……”Charles往前倾了倾。
“它是真的。”Brian打断了他。
“显而易见它不是,但它如果是真的,虽然它不是……“
“但它就是真的。”Brian再次打断了他。
“它不是。”Charles反驳道,“但如果是真的,我该怎么……”
“噢,'怎么'实际上是最简单的那步。你需要走进一个黑暗的地方——衣柜通常是最好的选择,必要时厕所也没关系,然后像我这样握紧拳头,想着你要去的地方,然后你会发现你就在那儿了……当然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什么的。“

“哇哦。”
“你很冷静啊。我记得我当时大喊了一声'Fuck!',但那还是在七十年代。”Brian笑着说。
“……不,显然这是个玩笑,你一定是喝太多酒了……”Charles坚持道。
“这不是个玩笑,我也没有喝醉,为什么我要骗一个我……爱的人呢?”Brian眨了眨眼睛。
“好吧。但如果我在楼下杂物间里握紧拳头后回来还是老样子,你会有大麻烦的。”Charles站了起来。

 

 

 

◇◆◇◆

 

Charles从杂物间推门出来,差点被从一侧冲过来的Raven撞翻在地。
“你去哪儿了?”Raven好心地扶住Charles,“爸爸在书房有事找你。”
         
Charles惊慌地跑上楼,推开了书房的门——Brian从《彩画集》里抬起头来看着他:“哦你来了,快过来坐下吧。”

Charles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的父亲。
“看起来你是从未来过来的?”Brian看出了他的不对劲。

 

 “妈妈知道吗?”Charles终于相信了它。
“不知道。”
“今年最怪的事!那会不会……”
“产生蝴蝶效应是吗?怎么说呢,目前看来我们还没毁灭人类文明。”
“那你都回去干了些什么?”
“对于我来说,就是读书读书读书,我已经读了一个人能够想到的所有书……两遍,Dickens三遍。你有什么愿望吗?”
“赚很多钱。”
“这亦好亦坏,你爷爷这辈子就被这样毁了,孤独终老。说实话,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快乐的富豪。”
“但不用工作很好……”
“不,这正是灾难的开始。”Brian指了指墙上的一张画像,“看看你叔叔就知道了。”
“他怎么了?”
“一事无成。你得用这种能力去获得你真正想要的东西,或者把你的生活变成你想要的样子。来吧,好好想一想。”
“如果可以的话,”Charles顿了一顿,“我希望能够摆脱那些无聊透顶没完没了的追求者。”
“噢这可真是不近人情。”

 

 

 

 

◇◆◇◆

 

 夏天平静地流逝着。

 就像他们花园里的蔷薇花瓣被海风吹到地上,几个小时后便干燥了——一样惬意,或是波澜不惊。

 当然除了Raven偷偷塞进他袜子和鞋子里的醋栗。每次Charles气急败坏地跳着脚拎着袜子指着Raven扬言要揍她的时候,Raven总会拉着Hank并毫不惭愧地说这全是他的主意。

 哦得了吧,谁信一个正在攻读工科硕士学位的直男会干出这么无聊幼稚的事。

     

 真要说有什么大事的话,他们区牧师的女儿大概可以算一件。

在一个礼拜天的中午,大家低头做完祷告,齐声说了“Amen”,陆陆续续走出教堂的时候,那个叫Moira的姑娘挤过人群拉住了Charles的衬衫袖子,恳求般的请Charles陪她去不远处的林子里散会儿步。

 

 

Charles永远不知道该如何拒绝别人,有关这点他被Raven嘲笑过无数次,说他就是个烂好人,总有一天要被人吃得骨头都不剩。

 烂好人就烂好人吧,Charles无奈地撇了撇嘴角,他很害怕在别人脸上看到失望的表情。
   

   
Charles跟在Moira身后沿着溪水走着,他们在一个小池塘边停下。Moira转过身来满脸通红地绞着手指,最终下定决心抬起脸与Charles对视,她支支吾吾地说道:“Charles……我……我想跟你说些事情……嗯……我想让你知道……我爱你,我真的很爱你,我想成为你的女友。”

 

噢,这可真是——

这可真是太糟糕了。

 

她甚至还从口袋里掏出厚厚的一沓纸,“这是我从去年开始写给你的情书,希望你能读完它们。”

Charles已经记不清从小被多少异性告白过,当然还有同性。他甚至能用饱含感情的播音腔一字不差地背出那段拒绝人的话,但他至今没有知道面对这类问题时不伤人的回答应该是什么。

“我很抱歉,很感谢你对我的感情,但是……”
“Charles!”谢天谢地,Raven过来了,“爸妈等你好久!你们在干什么?”

看清两人的神情后Raven立刻就明白了,她挽住Charles的胳膊,瞥了一眼Moira手里攥着的情书,说道:“亲爱的,如果我是你的话,就永远不会跟Charles说任何蠢话,真的,都是白费力气,像你这种姑娘走在路上这辈子都不会被他正眼瞧上一眼的。”
“快走快走,我要吃中饭!”Raven大力推搡着Charles的肩,撵着他往前走。
“可是,你看她哭了,还哭得特别伤心。”Charles关切地想要回头。
“哎呀!”Raven粗暴地将他的脑袋扳回来,“难道你还想折回去安慰她吗?”

 

尽管那天中午的小羊排和土豆很美味,Charles仍会觉得有一种罪恶感在蔓延开来,可是他把人家弄哭了!于是他溜进衣柜里回到今天早晨,假装吃坏肚子逃掉了礼拜。

 

然而当他傍晚从镇上的便利店抱着一整袋零食出来的时候,Moira从街对面冲过来,把他推进了一条小巷。

她又重复了一遍那些话,又掏出了那一沓该死的纸——

哦亲爱的上帝,Charles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这次可没有Raven,Charles只好自己用烂熟于心的台词拒绝了她。

 她哭了,又一次——天哪,这副情景肯定像是Xavier家的纨绔子弟在骚扰牧师女儿。Charles不自在地说了句抱歉,逃出了巷子。

 

 最后一次,只是为了我的名誉。

Charles,拉开衣柜门对自己说道——抱着总能躲过去的心理。

很可惜,晚上八点有人按响了Xavier宅子的门铃,依然是Moira,她指名道姓说要找Charles。

  在Xavier家的客厅里,她再一次重复了一遍那些话,再一次从她的大衣口袋里掏出那沓纸。

“但是我对你一点感情都没有!——哪怕是一点!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求你——收回你那毫无意义的爱吧!”Charles忍无可忍地提高音量喊了出来,他真的,真的受不了了,去他的好心肠!

 

Charles终于明白过来该发生的事依然会发生,不管他怎样努力改变它、避免它,它依然会出现,并且以一种更为糟糕的方式。

 

 

 

◇◆◇◆

夏天平静地流逝着。

当他们门前的紫薇花全部凋零的时候,Charles背起那个巨大的双肩包,在月台挥手作别他的家人。Raven不舍地拥抱了他,以及他旁边的Hank,时间似乎要更久一些。

 

 直到后来Charles才意识到他们那看似老实巴交的好邻居老早成功拐跑了他看似可爱的妹妹。

 

 他坐在列车上,透过玻璃车窗往后望,他看见Brian和Sharon站在一起对他微笑,Raven朝他夸张地挥着手臂。然后Hank抬起车窗把半个身子探了出去作为回应。

列车发动了,两边的景致不断向后退去,Raven显眼的蓝色T恤——那是她最爱的蓝色——逐渐缩成一个点,最后完全消失在视野里。

 

 

 

 

 

-TBC-

==============
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20)

Glanvill

我就是乱写,是个没文化的野人。

© Glanv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