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nvill

一则不能算影评的影评

※不含剧透

       你独自坐在漆黑的影院中,周围都是一群看了微博推荐来的路人,他们或许没什么素质,一直在聒噪地对影片评头论足,在电影结束时惊呼“没了?”,还没等到字幕滚完彩蛋出现便匆忙离场。比起打爆紫薯精的狗头你更想打爆邻座两个女人的头。你看着片尾接连出现的主演的名字,百感交集,思绪混乱,没精力去管配错了的字幕,在那么一个瞬间有流泪的冲动。

      以上是我的观影感受,擅自用了第二人称,为了拉近与读者的距离,增加亲近感。

      漫威这次带来了十足的惊喜,不能说是“惊喜”,我能想到最贴切的形容词可能是“出人意料”和“难以接受”。我大概不能算是个合格的marvel fans的,因为我只看电影不追漫画,而且连神盾局都弃剧了。

      有些跑题,之前漫威电影中塑造的一般都是英雄主义十足的角色,我或许可以不负责任地说复联3以前是超英成功拯救世界的故事,主角们都会一个happy ending,观众们都是微笑着散场的,皆大欢喜。这里不得不拿DC来做对比(很惭愧我没有入DC坑,所以如此评价有些不妥),这很难概括准确的英雄命运与剧情走向的部分决定了漫威不同于DC的悲剧式英雄,以及偏向暗黑的叙事风格。复联3是一个巨大的反转,或者说是对传统英雄及故事的革命。

      来谈谈灭霸,漫威宇宙中有很多初衷是为了“全宇宙”或是“全人类”的反派,就像奥创。但能不能说灭霸就是一个entirely bad guy呢,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是为了维护宇宙平衡,但是,像这类“我都是为你好”“我没做错只是你不理解”思想的持有者,从一开始就已经与大众持有的基本原则的道德标准背道而驰了。

      罗素确实成功地吊足了粉丝的胃口,也伤透了粉丝的心,为接下来的电影做好了足够的铺垫,感谢荷兰弟的大嘴巴以及各种小道消息让我们有了更乐观的预测,让我们还抱有一丝期待,或者说是侥幸——

     我们还有惊奇队长,故事还未落幕。

     但是结合个人经历来讲,在任何事中,这丝侥幸往往会成为很致命的东西。

     暑假应该会二刷,希望它还没有下映,但愿那时四舍五入等于我包场或者周围坐着的都是同好,别再有那么多闲人用好奇甚至漫不经心的口吻来喊出“死了?”这样的脑残问题来破坏氛围了。

     想说结尾有些仓促,但是我不知道比起那些俗套煽情的拖沓长镜头这是不是值得肯定的一点。但不得不承认,令人猝不及防。又想起两周前看的James Corden的明星巴士秀,卡司合唱“we save the world, we are avengers, we’ll probably be doing these movies ’til we have dentures…”时,该是泪目的了。

      还有一处令人十分心塞的地方,是在一个角色牺牲后,切换场景,再给你一个笑点,至少我觉得,当时笑出来是充满着负罪感的。

 

【不知道罗里吧嗦地乱讲了些什么东西】

 

                                                                                                      5.11

评论
热度(4)

Glanvill

我就是乱写,是个没文化的野人。

© Glanvill | Powered by LOFTER